低調的整形外科手術-自體脂肪臉部移植


       為什麼我會把臉部自體脂肪移植稱做低調的整形外科手術呢?主要是因為脂肪移植是用注射的方式將純化的細顆粒脂肪打入該移植的地方以目前的技術和使用的器械自體脂肪移植後臉部較不會像以前那樣瘀青在臉部也看不到任何”手術刀切口”我常會把它形容成最不像手術的手術或是最”低調”的整形外科手術!



取”脂肪vs”抽”脂肪---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賴釗毅醫師觀點


       曾經有朋友問我: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臉雕)既然要抽脂那不就是大手術嗎?”從此我都會特別解釋這個疑問我會用”取脂肪”來代替”抽脂”因為一般抽脂大概最少都有幾百CC甚至幾千CC,但臉部雕塑所需注射的脂肪依部位大概約從5cc — 40cc”這時我會用小朋友吃藥的20cc小藥杯來解釋全臉補脂大概兩杯半就夠了!



法令紋如何消失


       “法令紋太深了””法令紋怎麼樣才可以不見?”這是我在看診時常常會被問到其實我們可以先探討一下法令紋(naso-labial fold)的構造法令紋在深層的構造是由兩群不同的臉部肌肉交界而成由於走向和高低的不同造成皮膚表面有個”天然的落差”這個”落差”在笑或做表情時會加深或變淺這就是所謂的----法令紋(naso-labial fold,鼻唇皺褶)因為是天然的所以我會很明確地告訴大家法令紋不可能不見而且還會加一句不見了反而不自然!


但是我們可以設法讓它變淺一點:
1. 皮膚拉提讓”積”在法令紋的下垂皮膚往後上方提拉。
2. 自體脂肪移植讓”懸崖”般的垂直落差變成”緩坡”進而有變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