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的形狀

了解鼻子的構造


        鼻子的構造上除了我們在外觀上看到的山根、鼻梁、鼻頭、鼻翼外,在皮膚包覆的下層則包含了硬骨部分和軟骨部分我們在進行鼻部美容手術的同時必須先了解整個細部的構造才能做所謂的"結構式隆鼻手術"在外觀上我們會再細分所謂的"美容次單位(Aesthetics subunits)"為什麼要這樣分呢?主要是在處理時次單位內如果要調整必須考慮整個次單位一起做對稱性的調整接下來鼻須注意每個次單位的立體相關性和對稱性來考慮是否要一併處理進行進一步的結構式隆鼻。



鼻子的構側拍圖


鼻子的構造仰拍圖


       

       接下來我們再提到鼻子的血液循環我認為鼻部血液循環最重要的就是鼻頭的部位因為鼻頭相對起來是血液循環較差的位置最近的醫學報導中有提到施打填充物到鼻頭造成鼻頭的皮膚壞死主要就是因為鼻頭血循較差填充物本身如果組織反應較大(指的是身體對於外來物所自發產生的免疫反應:這個外來物包括了微晶瓷、鼻模...等等如果是自體的軟骨就不會有這種情形),容易造成周圍組織腫脹壓迫到血管接著造成鼻頭皮膚的損傷!

瞭解了鼻子的基本構造後我們就會大致上了解自己鼻子需要做什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