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拉皮---簡單的原理和精細的手術

        在諮詢拉皮手術有許多朋友都會對我說:"賴醫師我的眉毛掉下來了我只要這樣上去一公分就好了"一邊說一邊用手將兩側太陽穴的皮膚向上一撐接著說"就這麼簡單一點點而已就差好多喔!" 這時我腦中浮現的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所說的"整形外科版"—"您的一公分是我們的數小時"。
        不過說穿了拉皮的原理真的很簡單就是"分離"、"拉緊"去除多餘組織"。所謂的"分離"指的是分開皮膚和下面緊黏的組織這樣皮膚才能拉動接著往要拉提的方向"拉緊"最後在去除多餘的組織然後縫合其中最花時間的就是"分離"原則上在前額的皮膚必須和下方的額骨分開才拉得動中下臉的皮膚必須和下方的軟組織分開才拉得動整個分開的範圍包括:


1. 前額部(所謂的上臉): 整個額部和顳側的皮膚一直到眼眶骨上緣側緣。
2. 中下臉部:從鬢角耳前一直到瞳孔外側緣。
3. 如果還要做脖子的處理還須將脖子的皮膚和下方括頸肌分離向下至少要分到第二條脖紋向中間必須分到中線附近。


        在整個分離的過程中我必須發揮顯微手術的精神小心仔細的保護好重要的神經血管。 因此原理雖然簡單但這麼大範圍的精細分離我需要花較長的時間來處理現在你一定了解了 --"您的一公分是我們的數小時"的真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