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侵入式拉皮 (電波拉皮)

       有些朋友可能還不想接受較侵入式的治療,或者是認為年齡還沒到需要動手術拉皮,另外還有些朋友希望能不知不覺的,漸漸的改變,這時我就會建議他考慮電波拉皮。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必須說因為廠商網路的廣告,讓有許多人對於電波拉皮的期待過高,有朋友問我”我不想要手術的恢復期,電波拉皮可不可以馬上讓我達到像這樣的效果”一邊說一邊用手把臉向後向上輕輕一拉”就這樣,是不是變年輕了!”

   

       首先我必須說電波拉皮不會馬上有效,網路上常聽人說的”立即效果”試指彈性纖維在初步受熱或受刺激後的收縮,這個感覺可能幾天就消失了,接下來才是膠原蛋白慢慢的增生,但是要增生”外觀上”可以看出的拉提或緊緻至少都要一兩個月以後,這邊又有另一個問題產生”會不會膠原蛋白雖然有增生,但是外觀上看不到?”我必須很誠實的回答:”有可能,尤其是皮膚太垂的案例”.因此選擇適合的患者是很重要的!


我大概列出幾種適合電波拉皮的狀況;
1. 短時間心理或身體無法接受拉皮手術或任何侵入性治療的朋友
2. 希望能不知不覺改變的朋友
3. 能夠配合在電波拉皮後進行積極的保養
4. 能夠接受電波拉皮療效的朋友,這包括了能夠接受
a. 電波拉皮效果可能無法達到拉皮手術
b. 電波拉皮維持的效果無法達到拉皮手術
c. 有少部分的人可能會是上述的”膠原蛋白雖然有增生,但是外觀上不明顯”

     

       在市面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種的”非侵入式”拉皮,而且都以電波拉皮作為統稱,原則上不管是哪     一種,我們必須了解兩個重要因素:
1. 作用深度--->深度夠才能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
2. 作用時間--->在正確的深度必須要有足夠的作用時

     

       許多所謂的電波拉皮機器都標榜”可以”做用到”深層”,就像坐飛機”可以”到高雄,走路也”可以”到高雄的意思,”可以”並不能代表”有效”,重點在於有多少比例的能量能在這個深度釋放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或重新排列,還有作用在這個深度的時間夠不夠久; 因為深度的關係,我原則上都使用單極射頻(monopolar radiofrequency)類的,譬如Thermage, Pelleve等比較能夠符合我對作用深度和作用時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