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乳及縮乳手術


提乳手術:

       從字面上就可知道這是針對乳房下垂的手術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乳房下垂並不代表乳房很大有時候乳房小也很常見乳房下垂所以提乳手術可以和豐胸或縮胸手術一起進行。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乳房下垂的分級。


A. 正常
B. 第一級下垂(Grade 1 Ptosis)
:乳頭位置和乳房下緣線 (Inframammary fold)同高大部分乳房組織在乳房下緣線以下。

C. 第二級下垂(Grade 2 Ptosis): 乳頭位置低於乳房下緣線。
D. 第三級下垂(Grade 3 Ptosis): 乳頭位置遠低於乳房下緣線,且幾乎指向地上。
E. 假性下垂(Pseudoptosis): 乳頭位置雖然在乳房下緣線以上,但大部分乳房組織在乳房下緣線以下。
小知識:乳房下緣線 (Inframammary fold)指的是乳房皮膚和胸壁皮膚交界的皺摺處

手術方法:
1. 通常在第一級下垂和假性下垂的案例,如果乳房本身也不夠大可以用果凍矽膠隆乳的方式來處理。
2. 提乳手術:第二級以上的乳房下垂必須藉提乳手術矯正目的在於提高乳頭乳暈的位置手術的傷口會在乳暈周圍可同時進行乳暈大小的調整有時如果本身乳房也不夠大可以配合果凍矽膠隆乳以達完美效果。
3. 如果下垂合併乳房過大則除了提乳手術外還需配合以下要介紹的縮乳手術。